close

14aa32172ef330.jpg    寒冷的雨天,數來已有一段日子,不知各位是否承受的了呢?接近春年的腳步,難免外頭飄著細細小雨,寒風陣陣吹拂。將來臨的春節處處張貼喜氣,天氣雖寒冷不堪,內心卻也儲藏了新的期望。 

 

  這天氣使我整日都只想躲在被窩裡,取個暖。可想而知,洗澡這段小插曲,是場最痛苦的折磨賽。當衣物被取下的霎那,身軀暖物離開時,那冰冷刺寒的痛快,是任何人每日都不想再度經歷的事件。


  風蕭蕭,雨條條。身軀接觸冷空氣,彷彿受刑般嚴酷,刺骨的寒風狠狠刮傷身軀,毫不留情的下手。遍體麟傷的軀體,披著血淋淋的皮肉,我痛楚的在熱水裡哀嚎。似乎是太過於誇張了,不過僅是如此真實,就如被皮鞭抽打的刺痛。


  我怕冷也怕熱,無論是冬天亦或是夏天,我都難以忍受天氣這般折磨,或許我就是不太適合生存在台灣這樣的氣候裡。近日來,天氣依舊沒有改變,天空持續這鬱鬱憂寡的色調,濕冷冰寒的無形針頭,猛刺著我的骨子。


  台灣的氣候正如女人的心情,深不可測、難以捉摸,不知下一秒會有何改變?就似海裡勞針難以摸透,沒有正確的解答。這樣的寒冷雨天,使母親不願出門買菜,自然而然家中的菜色寒酸;這樣的寒冷雨天,使臥房潮濕長霉,ㄧ股股的霉味。


  這般天氣造成不少困擾,而顫抖的身軀依舊顫抖、家中的菜色依然寒酸、臥房的霉味依舊存在。今年的農曆春假即將展開,使得自己開始期待,會有什麼迥然不同的事發生?團員除夕家人是否都平安?寒假悄悄來臨,稟祝各位春年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