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df37e8087ed.jpg    「哥哥,我好想你唷!」虹月櫻一見季晴杉的身影,便興高采烈的擁抱住他,久久不能鬆放,宛如那是她愛不釋手的寶貝。


  「長那麼大了還這樣緊纏著我不放,要是別人看見了還以為妳是我女朋友呢,不是提醒妳很多次了嗎?」季晴杉無奈的硬是將她的手解開,深怕旁人誤會。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可是你未來的妻子,幹嘛怕別人誤會」


  「在胡說什麼!」


  「我沒有胡說,難道你忘了?在我5歲那年我們打勾勾約定了!你不能反悔」她自顧自的說著,臉上滿是幸福笑容,活像整個空間只有她ㄧ人。


  「有嗎?」他滿臉疑惑的注視虹月櫻,試著找回她所訴說的那段記憶,卻怎麼也沒印象。


  見狀,虹月櫻忍不住落淚,摀著佈滿淚水的顏面轉身逃離,她始終不明白他是假裝還是真的遺忘了約定?!這是她第N次提醒季晴杉5歲那年的約定,始終他都是疑惑的表情,這是最傷她的武器。


  她將自己再度封鎖,一個人在房內掩面哭泣,這是她第N次轉身逃離奔回房內哭泣,她討厭他的假裝、她討厭他的遺忘,愛了他這麼久,究竟值不值得?!


  她不斷地問自己,直到哭累了‥‥‥


  季晴杉每個假日都會從大學宿舍回家一趟,假日結束便會回去,然而虹月櫻期待的日子總是假日,能見季晴杉一面的假日。


  但期待總是落空,得來的只是難過,難道這樣愛他的方式不夠明白嗎?忽然,她終於感到疲倦,從未有過的感覺。


  既然如此,是否該放棄追求這段毫無結果的情感?


  「大笨蛋,難道還不明白我的心意嗎?遲鈍的討厭鬼」淚流滿面的她獨自呢喃著,因此試著撫平她自己的心情。


  「既然他是惹人厭的討厭鬼,那我們家的美代子幹嘛那麼喜歡他?!」季卉芯忍無可忍的闖入虹月櫻的臥房,受不了地插嘴道。


  「我什麼時候變成美代子了?妳又為什麼出現在這?」她抹去臉頰上的淚痕,粗暴的大吼大叫問道,還送了ㄧ記具有濃郁殺氣的白眼給季卉芯。


  「誰叫妳櫻櫻美代子去喜歡他,還有我在房門外偷聽妳哭很久了,終於受不了要來拯救妳,我很夠朋友吧!」


  「狗屁,什麼朋友?!我看妳是來亂的,順便看好戲」虹月櫻沒好氣的說,打從心底覺得自己真是交到了ㄧ位損友。


  「幹嘛來我家,快說!」


  「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我感應到妳的痛楚了」


  「呿!」


  「妳找我究竟有何貴幹?妳應該不是為了安慰我而來的吧,妳不是這樣的朋友」


  「對!我有事情想請妳幫忙」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她架住季卉芯的脖子,不悅地威脅道。


  「那個‥‥‥我希望妳能幫我追夏梓泉,因為我喜歡他」季卉芯吱吱唔唔的小心訴說請求,深怕虹月櫻會ㄧ口氣拒絕。


  「吼,天呀,妳是腦袋燒壞了還是眼睛沾到牛糞,竟然喜歡夏梓泉那種貨色,靠,豬都比他英俊瀟灑,我的媽呀!不要老跟我講ㄧ堆驚人的話,起碼五天前的早餐會ㄧ並吐出來,嚇到我要尿褲子了」虹月櫻反應極大,順口直批評他再也停不下來,激動得就要失去所有理智,簡直要抓狂。


  大概是虹月櫻的反應過大,季卉芯忍不住摀住自己的耳朵,不禁皺起眉頭,不願聽虹月櫻連環炮的批評,簡直太可怕了。


  「幹嘛這樣人身攻擊?!」


  「W a i t,還沒呢,妳這沒品味的女人,他究竟哪裡值得妳去喜歡啊?!難道妳也覺得他那染了金色的雞毛碎片烏髮以及活像蒜頭的鼻子很迷人?」虹月櫻扣住她的脖子,兇惡質問道。


  「ㄧ句話,幫不幫?」


  「當然是不幫!」虹月櫻毫不考慮堅定的說,ㄧ副說什麼也無法改變她決意的模樣。


  「好吧,那我回去了!」


  「給我站住!誰說妳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妳這現實的女人,剛剛是誰說她夠朋友,都是堆屁話,難道妳只是想利用我而已?」


  「那拜託妳幫我嘛,好不好?」本來已準備離開的季卉芯又折回來請求她的幫忙,當然季卉芯不想因此而放棄。


  「要怎要幫妳?」


  「只要負責約他出來和我約會就行了!」


  「靠,那還不如妳自己約比較快」她試圖想像著自己幫季卉芯約夏梓泉的畫面,或許不需ㄧ秒的時間就因她自己而拒絕還遭言語攻擊,瞬間本來是有希望的卻出局。


  「別這樣嘛,妳明明就知道我生性膽小」季卉芯像個孩子般抓住她的手臂搖呀搖地撒嬌道,ㄧ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欠揍!


  「好啦,我會試試的」不悅地,她無奈的只能自哀自怨。


  「真的?」季卉芯激動地緊抓她手臂,ㄧ副中樂透頭獎般喜悅,簡直樂得奔上天堂。


  其實她明白自己對夏梓泉那般,那不是恨,而是ㄧ種想貼近緣分的衝動,因為局勢早形成了,不得不去恨他。事實上她很不願幫忙,不知是否因為明白自己去約他是扣分舉動還是她會心裡不舒服?!早已分不清原始的真理。


  恨一個人不是這樣的,並不會和他打一場激烈的籃球,真是那樣的話,自己會想啃他的骨、吸他的血、扒他的皮,可她卻怎也沒有這些想法;真是那樣的話,自己會死命的遠離,還會冷漠對待,ㄧ句話也不想說上,假裝沒有這個人,問起時會二話不說、不需思考、一秒內回答:「我不認識他」,可她都沒有,或許那只稱得上討厭吧?討厭他只是這樣對待她,而不是友好的善待。


  該死!她用力甩甩頭,要自己不去想和他的關係,干自己屁事。


‵♥當時自己聽見了內心最深處的真理,只想對自己訴說:「憑著感覺走吧!」′ ♥


  天空蔚藍的、雲純白的、鳥自由的,而她是鬱悶的,晴空萬里、艷陽高照的晴朗天氣。而雲朵白得讓人很忌妒,天空藍得讓人很羨慕,天空好得讓人牙癢癢。


  「幹!天氣好心情卻不美麗」


  微風徐徐,虹月櫻的毛髮隨著微風柔柔擺動,顏面被微風輕輕撫摸,她豪邁的躺在青蘋學院的草皮上,整個很鬱卒的望著天空。


  「藍,天空為什麼會如此自由?」虹月櫻雙手交攀放在後腦杓當枕頭,無奈地凝視天空問道。


  「因為天空遼闊,它並不會束縛自己,總是給自己自由空間,給自己可以喘息的後路,所以它四面八方不會碰壁。當它承受不了飽足壓力,它會落淚,當它整理好情緒,它又會展現魅力神采,當它受夠了人類的污染,它會灰灰的、陰陰的,將落淚似的提醒人類待會可能落下的是酸雨,所以它不會偽裝自己,它很自由」


  「藍,為什麼海洋會如此遼闊?」


  「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洋,然而每當天空落淚它接收雨水,所以它遼闊。想使心自由和遼闊,那麼就不該束縛自己,給自己有個能夠喘息的空間,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給自己有個紓解的地方,做完整且原始的自己」


  「藍,為什麼世界會如此豐富?」


  「因為世界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生物,因此創造和組合而成現今文明」


  「這豈不是廢話嗎?」


  她沉重的凝視前方,若有所思的神情,很凝重。但,陽光依舊豔麗、天空依舊蔚藍、雲朵依舊純白、花兒依舊芬芳,並無因為她的沉重而改變。


對!不就是因為我對哥哥的情感ㄧ直執著,所以我的心才遲遲毫無自由,將那段沒結果的愛情束縛在自己身上,造成內心許多壓力,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她想著,ㄧ直不停地想著,沒有頭緒地想著。


  直到微風將草吹暖了、吹倦了才停止思考。


‵♥凝視天空,才明白自己的苦、自己的愁、自己的鬱悶很渺小,甚至不能相比,世界如此遼闊,當自己這麼想時,於是她微笑了′ ♥


還記得吧?!


  或許是女孩個性粗暴的關係,導致導師建議女孩的母親讓她轉學,於是高二那年盛夏轉入青蘋學院,展開新生活。


  九月,第一天女孩就遲到了,狼狽地奔跑著,大概是速度過快失控了,撞上迎面而來的夏梓泉,當時他手裡抱滿了書籍,所以兩人跌坐在地,書籍也散落ㄧ地。


  「妳是怎樣啊?!走路也不看路的」他撫摸疼痛部位大聲斥喝,有點憤怒地拾起散落ㄧ地的書籍,依舊不滿情緒全顯現在臉上。


  「叫屁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兇什麼?!難道沒看見我要遲到了嗎?自己還不會閃開,傻傻給別人撞」


  「哇靠,妳撞到我不道歉不打緊,但妳卻理直氣壯將責任推卸,態度不要臉的強硬,世界上要是都像妳這樣的人,肯定世界末日」他不想與女孩爭辯,當書籍全堆疊完、拾起後,不理會女孩便瀟灑走人。


  ㄧ眼也不想多看的不理會,ㄧ句話也不想多說的討厭,只想逃離的瀟灑,只想遠離的衝動。


  「王八蛋!」女孩對著夏梓泉的背影吼叫,對於他的不理會十分火大。


  我其實也很想閒情逸致地走啊!女孩獨自呢喃著,嘴巴嘟得老高,再也沒有遲到的氛圍了。


  耗了十分多鐘才回教室,而這也是女孩第一次踏入這間教室,她默默推開木製大門,愣愣地佇立,不知所措。


  「妳是‥‥‥那個轉學生嗎?」班導師站在講台上前來迎接女孩,她豪不客氣的走上台前,面對台下全班同學。


  「我知道要先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叫虹月櫻,請大家多多指教」當女孩環顧四周時,她真的差點吐血昏倒送急診,她真想當場咬舌自盡算了。


  那不是剛撞見的臭男生?!夏梓泉望見女孩表情錯愕,不禁漾起一沫帥氣中帶點自信挑釁意味的笑容,魅力十足。


  女孩肯定氣炸了,不等待導師下命令,逕自走向空座位坐下,臉色鐵青的瞪著他的背影,憶起他幾秒前自信笑容,不自覺的感到討厭,厭恨他那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可惡!


  「喂!我可愛的奴隸,噢不!我親愛的小女傭,妳竟然如此悠閒的看天空?!不怕做不好延長期限,還不快幫主人做事」望著躺溺在草皮上的虹月櫻,夏梓泉調戲語氣濃郁,他興奮地提醒這她一點也不想接受的事實。


  他突如其然的打擾讓虹月櫻從自己的思想世界徹底清醒,本來清幽的心靈享受因他ㄧ夕之間毀於一旦,清靜心情化為烏有。


  很好,好一個打擾。


  「賤人,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有ㄧ分根本不算數,所以那場球賽沒有輸贏的」她站起身,抬頭挺胸吼著。


  「我上次也說過了,比賽本來就是要不擇手段,重要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難道妳想耍賴?!」


  「沒有運動家精神的人沒有資格做我主人,讓開!」她用力將他推開,已經沒有躺溺在草皮上看天空的理由了。


要是我真那麼容易向惡勢力屈服,我就不用混江湖了。她心想,堅定地、深深地覺得。


  但她錯了,錯得離譜。當她將他用力推開,帥氣走人時,他毫不思索將虹月櫻扛上肩,那姿勢和扛沙包沒什麼差別!


  「啊~救命呀,放我下來、快放我下來,你這大色狼,快放我下來」她拚命求救,雙手用力搥著他的背,像個孩子似的哇哇大叫,全身奮力四面八方扭動,拳打腳踢的模樣可愛極了!


  「把我放下來啦,我自己會走啦!」她哀求道,依舊拳打腳踢的扭動全身。


  「太遲了,還有妳小聲ㄧ點啦,大家都在看妳耶!」他逗趣看著肩上的人兒,不禁失笑並用戲鬧的語調提醒道。


  「我不管!」她依舊賣命搥著他的背,大聲吼叫道。


  直到夏梓泉踏入社團教室將她放在沙發上,她才安靜下來,不過她恨死他了,雙眼瞪著眼前的臭男人,十分兇狠地。


  「哇,泉,你從哪兒帶來這麼可愛的女孩?」A朋友望見虹月櫻這俏麗女孩,便色狼似地湊過來。


  「靠,泉,你剛不是說要帶你專屬女傭來,怎沒見人影反而是ㄧ位漂亮美眉」B朋友也好色地湊ㄧ腳,眼神直盯著虹月櫻,嘴裡唾液恰似快溢出,像隻哈巴狗似的。


  「她就是我親愛的小女傭,哈哈哈~」


  「騙人,她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是你的女傭」C朋友答腔。


  「對呀!不過既然她是你的女傭,讓她當我女朋友好不好?」D朋友忍不住對他要求道。


  「你們四個要是敢對我的女傭打什麼壞主意或敢動她任何一根寒毛,你們通通死定了!」他眼裡有著虹月櫻從未見過的火焰,火熱交織著警告,種種基於保護心態。


  她全看進眼裡,ㄧ絲不苟的。


  不知怎地,她的心房充滿暖意,揮之不去‥‥‥


  靠!妳在暖什麼個勁呀?!那只不過是他隨口說說的,好襯托他的優越感。她在心底吶喊著,用力搥著自己胸口處。


  「從今天起,妳要替我們打埽這間社團教室,每天放學後來,我們五個人也會在的」


  「我不要!」


  「現在妳沒有說不要的餘地」語畢,他又將她扛上肩,帶去掃具間。


  「王八蛋!放我下來」她使勁所有力氣掙脫,雙手不忘地搥著他的背,聲嘶力竭地吼叫。


  「森,你看剛那種情形,他們的關係會只是主人和傭人嗎?」橘夕露滿臉懷疑地看向任森晴,問道。


  「不會,這關係非比尋常」


  「我好希望那漂亮美眉做我的女朋友」


  「我不是說過了,不準對我的女傭動歪腦筋,也不準再討論她了」他彷彿聽見什麼似的折回,並對他四個豬朋狗友做最後的警告。


  「呿,小氣鬼!」


  「對呀,泉最小氣了!」任森晴依附的大吼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