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76e1592a123.jpg    仰望天際,藍天白雲纏綿在一起,天空蔚藍、白雲純綿,如詩如畫的景緻。


  放學路途,乘坐在機車後座的我,習慣性的仰望天際,那天依舊,但我的思緒停留在「究竟我的人生失去什麼?」可曾有人思考過這個問題嗎。或許失去許多,也可能根本不曉得自己失去了什麼,但是我可能確定的明白我得到了什麼,幸福。


  我從來不覺得我失去什麼,只認為我錯過許多機會,後悔當初的決定,而留下遺憾。但是仔細想想,我失去了很多可以創造未來的時間,願有來生一定要珍惜「光陰」,每一分、每一秒代表著活著的意義。


  即使你失去很多,不要緊,只要你現在懂得什麼叫「擁有」。


  後來發現,並不是我無知,而是我學會樂觀面對人生,因為我只在乎我得到什麼,而不是去責備自己失去什麼,既然已去,何必鑽研過去流失的珍寶,豈不是毫無意義。失去的不必懊惱,只要提醒自己不要再度損失相同的事物,或許我們遇見的不再是失去,而是珍惜。


  前陣子情緒低落,對於生命隨意唾棄,因為尋找不到生存的意義,懷疑自己究竟為何活著,還不斷詢問自己到底依靠什麼生活,是期望未來有所光芒的自己還是學習日文的自己,於是看見前方的道路一片黑暗,開始感到害怕,壓力由此而生。


  不過我試圖克服這些想法,其實認真想想我擁有了很多,堅定可貴的友情、互相克服困難的親情、等待未知的愛情、學習語言的心得、物質的滿足、生命的點滴、人生的意義。我沒必要悲觀塘塞內心呀,害得自己腦袋堵塞,一念之間充滿消極,看見父母的辛勞,我想我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珍惜生命,也是替父母效勞的孝順。


  所以,我下定決心下一站朝向的是「幸福」。


  珍惜的真正名子叫「滿足」;而我真正的生存意義叫「幸福」。眼前所看見的可以視為擁有,因為你開始遺忘何謂貪心,於是你懂得滿足自我,登上幸福的天梯,掩埋貪念的貪圖。


  然後朝下一站:幸福,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