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b05579802220.jpg    懶,是我一種天生的病症。


  從未給醫生診斷,即使是華陀再世,恐怕也無法醫治我的病症。我只能任由「懶」在自己的血液細胞內穿梭,肆無忌憚地存活下去,無法依靠藥物將它滅殺。


  或許,懶,只是一種習慣,從小貫養而成的,導致它如此囂張,成為一種無法醫治的疾病之ㄧ,在疾病十大排行裡,居高不下。


  我懶,以至於房內的物品散亂一地,成了史上十分有名的「豬窩之懶惰景觀」,不能見人的寢室,彷彿是屈身在黑暗角落的奴隸,被我的懶惰所虐待,必須承受如此髒亂的噁心。


  我懶,導致我課後的作業堆積如山,可能地震隨時降臨都會輕易崩塌,如此的脆弱不堪。所以,每當師長嚴厲的詢問同學是否有無完成作業,我總是慚愧至極,不敢抬頭與老師對望。


  我懶,所以母親要求我幫忙打理家事,我總是叫不動,別人還以為我是頂天立地的巨人,不動如山呢,怎麼使喚也不會有所舉動,於是我從來就沒有做過家事,也不敢妄想在未來能夠成為賢妻良母。


  我懶,然而做任何事容易失去動力,加上本身患有「懶」這種疾病,於是又更加頹廢。或許,有人會安慰我說:頹廢也是一種美,但終究那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安慰,無濟於事。被懶惰附身也不是第一次了,而患有「懶」這種疾病又是天生的,也無能為力啊。


  我懶,因此我的小說連載可以一延再延,部落更新速度相當緩慢,定期閱讀連載小說的讀者,或許早已失去等待的耐心。懶惰讓靈感與我隔絕了,讓文章內容當機了,腦袋的運作也十分不靈活呀。


  我懶,連物品壞掉,都懶得出門去換新。最近,我的布鞋壞掉了,基於懶得出門,我又拖了好幾個禮拜,那雙鞋子幾乎慘遭折磨,明明器官壞去,心跳即將停止,主人卻還拼命操弄,真是過份!那雙鞋已經準備開口笑了,笑我的懶惰。


  我懶,懶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投稿於〈懶人日記大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