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df35081b956.jpg    酷炎的熱天,陽光刺眼的照耀,毫不留情地曝曬整條大街小巷。道路旁,明顯的有ㄧ位年老的婆婆與少女,不論颳風下雨、炎熱酷曬,每日必準時出現在此賣著鮮花束,令人看了有些不捨。

 

  道路上人來人往,年老的婆婆和少女沒有放過任何機會,積極介紹鮮花束推銷出去,雖有人面不改色的拒絕,但兩人依舊不灰心的衷心請求著,不願放過任何一分一秒。


  這般具有壓迫感的生活,兩人早已見怪不怪,甚至已習以為常,毫不埋怨的個性,只有認命辛苦賣花的份。幾年前,虹芯卉的丈夫不幸在工地建造房屋時,發生了天大的意外,造成得一個人守寡的她,幾乎將對這世間絕望。


  就在丈夫過世沒幾個月後,她的兒子與媳婦,這對夫妻在某個日子裡一同出遊,不幸的發生了車禍的意外,兩人皆傷亡。這般打擊叫她怎承受的了,剛死了一個丈夫,如今自己唯一的兒子與媳婦也喪身在意外中。


  現今,她唯一的親人就是每日跟著她賣花的孫女——麥蘋,麥蘋今年剛升上大四,明年就允畢業了,家境困苦的她陪著自己的奶奶ㄧ同賣鮮花束過活,從來就不曾埋怨過,生性善良的她人緣也特別好。


  麥蘋附有一張清純、可愛的臉蛋,水汪汪的大眼圓潤而討喜,堅挺的鼻樑清爽、挺拔,櫻桃般的小嘴弧度極緻,窈窕玲瓏的嬌小身材令人想多呵護、疼愛、保護。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賣鮮花束實在太過於可惜,但不放心奶奶的她,堅持要與奶奶ㄧ同賣鮮花束。


  「奶奶,妳休息吧,讓我來就行了!」心疼奶奶的麥蘋,不忘的說服奶奶去休息,但流著同樣血液的奶奶也堅決不願讓孫女ㄧ人辛苦,堅持要撐著老命賣鮮花束。


  「麥蘋,別擔心我,我還可以的」虹芯卉挺直腰桿,故做ㄧ派堅強,毫無要緊的表情,想說服自己的孫女別再為她擔心。


  「奶奶,在這樣下去,妳會中暑的」


  「妳在詛咒我嗎?」虹芯卉顏面緊繃,眉宇間ㄧ道深鎖難以解開,口氣十分嚴肅道。


  「奶奶,我‥‥‥我怎麼可能詛咒妳。對不起,我太擔心妳了,才會‥‥‥」語畢,她的眼眶溢出淚水,滿是內疚的心情,激昂的潰堤。


  「麥蘋,別哭!我不會有事的」虹芯卉輕撫著她的臉,替她擦拭顏臉的淚光,輕聲安撫道。


  烈光依舊普照,絲毫不減緩的隨著午後漸強,灼熱的燒燙著在陽光下的兩人。汗水從額上滲出,麥蘋舉起纖細的手腕,擦拭額上的汗水。


  眼前ㄧ片暈眩,陽光太過於強烈,使得她疲憊的想躲在陰涼的樹下罷工,但因家境困苦的緣由,更不能有任性的舉動出現。在看看身旁的奶奶,她不禁替奶奶捏好幾把冷汗,因為奶奶的身子隨著年齡逐漸虛弱。


  虹芯卉身軀搖搖晃晃,腦袋儲存著繁繁熱氣,眼前暈眩不清,全身上下無ㄧ處不灼熱,渾身熱氣讓她難以忍受,終於——她毫無知覺的不支倒地。


  「啊?!奶奶‥‥‥」她訝異的看著倒地的奶奶,眼眶頓時大量溢出淚水,俯下身扶起毫無知覺的奶奶,用力的搖搖她瘦弱的身軀,大喊道。


  「奶奶,妳醒醒呀?別嚇我啦,拜託!」再度用盡全身的力量搖搖奶奶,奶奶依舊沒有回應,慘白的臉頰灼熱,嬌柔的軀體瘦的可憐。她的淚直直落在奶奶的臉頰上,苦苦哀求奶奶趕緊醒來,她依舊不放棄的呼喚道,但終究豪無反應。


  奶奶,妳不能有事呀?如果有什麼萬一,我還有什麼值得活下去的理由?奶奶、奶奶‥‥‥

 

 

14c170839a01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