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724177715_n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若有似無地在執行著,走順其自然路線。但既然下定決心要朝快樂麥田前進,當然就不會輕言放棄,人生不就是如此嗎?不斷修正自己,直到找到那個圓滿的自己。


  以前的我是個膽小鬼,從來沒想過要改變,從來沒目睹過自己改變,或許是沒想過生活可以變得更好。然而,當前之急首件最需要改變的就是脫離那段不堪的關係,經過這幾天的調適以及轉換,我發現我其實可以做到。

 

   我必須弄清楚什麼事讓我不快樂?以前的不快樂就無需追究了,但現在我為何不快樂就是我需要改變的項目。進入大學以後,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因為那個朋友又連接了一些人,但是我心裡很明白他們才是同樣世界的人,我無法融入也不想融入。


   但是卡在尷尬點是讓我活得很累的原因之一,以及不同世界也是其中要素。更麻煩的是我竟然在他們面前無法做自己,我總是偽裝得很平靜、很穩重、很安 靜‥‥‥,不僅是如此還有許多外在因素以及內在因素,外在因素是他人,內在因素是自己,我一直都明白我無法改變他人,也就是所謂的外在因素,那我只好改變 自己。


  外在因素傳導給我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我總是活在一種緊繃狀態,深怕得罪到對方。長久下來的相處讓我心灰意冷,我沒有投注太多情感在這段關係中,相對的對方也沒有,所以維持一種關係也是互相的。我相信沒有一種事情是絕對的,只有相對的。


  所以這些原因讓我想要改變,卻遲遲拖了三年。一直到了最近也是因為某些事情,我才下定決心要轉變,而我要改變的是脫離那段不堪的關係。


  在轉變的過程中需要慢慢調適,但一旦調整完進入新的軌道就漸漸感覺到快樂。再來,就要弄清楚我想要的人際關係以及生活是什麼?可以在朋友之間找出更好玩的事,可以花時間耍笨,脫離常軌,契合的默契以及不抱怨彼此,以前聽過太多抱怨了讓我煩躁。


    現在我加入了新的團隊,經營了新的關係,我才發現原來生活的每一天事可以這麼快樂的。我可以做自己,可以很放鬆地對朋友開玩笑,可以很豪邁地說話,喜歡和朋友分享自己發生的事情,想要傳播快樂給大家,也想感染大家所散發的快樂。


   我認真思考過這不是逃避,既然無法改變外在條件,那就選擇離開那個環境,這樣可以使自己更快樂,與其去找對方溝通期盼他改變,還不如脫離那段不堪的關 係,要勇於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為自己帶快樂,更重要的事找尋屬於自己、適合的那段友誼,然後與他們融合並且繼續修正自己,直到永無止盡的成長,端看自 己要選擇哪條路,並沒有是非對錯。


  要快樂,就得思考在成長的氛圍中,什麼讓我感覺好,什麼讓我感覺遭,還有什麼讓我感覺對了!


  而一個人最主要的快樂,就是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