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深深地感動,
全都只因為你。





 

一早,操場上聚集了整齊劃一的學生,排列得井然有序,司令台上校長
正在致詞,學生們個個思緒神魂都不知飛到哪去了,幾乎無人理會台上
正在振振有詞的校長。


忽然,一位男同學衝上司令台上,接著奪走校長的麥克風,不失帥氣地
準備發言,尚晴希。


「楊芊愛,我喜歡妳,請妳做我的女朋友好嗎?」尚晴希大言不慚地在
全校面前如此表白,卻沒有一絲害羞。


校長被尚晴希的一舉一動嚇了一跳,還沒有反應過來。他愣了許久,看
著尚晴希的行為舉止,十分傻眼。不僅是司令台上的校長,連底下全體
同學也都還沒反應過來,就這樣傻愣看著他的言行舉止。


而我卻沒有反應,或許是像其他同學一樣來不及反應眼前的狀況,也可
能我正在醞釀什麼情緒,也許。但是,平常的我不是應該惱羞成怒的嗎
?可是我卻沒有反應,究竟是我來不及反應?還是在醞釀任何情緒?亦
或者還是其他原因?我真的不知道。


「妳願意嗎?」許久,尚晴希看著台下的我沒有反應,便再忍不住問了
問題,發自內心誠懇地詢問。


他的視線沒有搜尋太久,一下子便看到了我,他的眼裡彷彿像是只有我
那般,沒有花任何一秒鐘就找到了我。而我卻還是愣在原地,不知道該
不該做任何回應。


認識我的人都不約而同地看向我,就連不認識的人也因為認識我的人看
向我這裡而轉頭看著我。我不理會大家的目光,只是愣在原地無法思考
。大家忽然間不動如山,時間也像是靜止那般,任何聲音也沒有,可能
連一根針掉落地板都聽得見,全部人的頭都轉向我這裡盯著我看,似乎
是在等待我的答覆。


「我‥‥‥」


「芊愛,我是認真的,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認真過,妳可以相信我嗎?」
尚晴希見我似乎有些猶豫,便繼續不假辭色地說著。


突然,腦中浮現這連續幾天尚晴希對我做過的事,像是幻燈片那般播放著
,一連串的影像沒有停止地在我腦中劃過,就像是夜空中的流星在我心中
深深劃過。如此,我再也克制不住心裡的衝動,那是答案。


我衝上司令台,然後抱住了尚晴希,雖然沒有說我願意,但是這樣的舉動
已經讓大家明白了我的回覆。尚晴希把原本手裡握著的麥克風拋下,緊緊
地抱住了我,我感覺到他的溫度,很暖。


底下的人看到這幕,情不自禁地掌聲叫好,下面的歡呼聲接連而來,而我
們就這樣一直緊緊抱著彼此,早已忽略周遭的人、事、物了。


幸福,彷彿是一條魚,順著水游了過來,在水中游來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