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

 


  「喂‥‥‥寶貝你現在在幹嘛阿?」語晴撥了電話給宇傑,當宇傑一接起之時她便劈頭問道,用甜甜的聲音試圖要像平常那樣擄獲宇傑芳心。


  「沒幹嘛。」


  電話那頭傳來冷淡的回應讓語晴頓時失望透頂,她並不明白他此時為何突然轉變如此大,剛剛明明才一起約會回到家的。她並不氣餒,打算無視他的冷漠繼續和他談天說地,語晴試圖找些話題。


  其實語晴早就察覺到他最近的轉變,他不再像以往那般熱情、溫柔以及關心,就連主動傳送簡訊給他他也幾乎不回了,傳送到她心裡的就只有冷漠,這使她近日這些日子都毫無安全感。語晴很害怕,害怕這是離開的前兆。


  但她還是不斷說服自己‥‥‥

 

  「你心情不好嗎?」


  「沒什麼。」他依舊不耐煩地簡潔回答。


  「真的嗎?是不是誰讓你不開心啦?」


  「沒有。」還是如此簡短。


  「你到底是怎麼了嘛?」語晴終於按捺不住最後底限,最近所忍受的這般對待讓她再也無法忍耐,她歇斯底里吼問道。


  「那妳又到底想怎樣?我告訴妳,我對妳已經膩了!」


  「‥‥‥」語晴無言以對,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樣的話語,當下她的淚不禁落下。她想,她應該要跟他大吵一番還是就這樣默默掛掉電話?


  但,她都沒有。


  「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了?我願意改‥‥‥我真的願意改‥‥‥」她只是語無倫次,然後想到得到一些答案。


  「沒為什麼。」


  追究還未完,她死心了。


  她默默掛上電話,無助頓時充斥不知該如何是好,語晴無力地蹲下環抱自己的膝蓋低頭哭泣,此時此刻她除了哭泣還是哭泣,她無助地需要救贖,卻不知道該向誰求助這般絕望的情緒。


  午夜靜瑟的空氣很凝重,夜色很漆黑,這使她全身上下只有害怕這樣的感覺灌入,她害怕只有一個人的空間,她幾乎臨近崩潰了。她心裡很明白沒有人可以解救她,唯有時間。


  但她不知道究竟要花上多少的時間才可以忘記這個男人,這個她以為會長相廝守的男人卻違背了承諾,不知與什麼讓他覺得重要的東西奔走了,是什麼東西讓他寧可拋下她也要去追尋的?語晴不明白,縱使她想知道答案對方也只會冷淡地回應,或者根本就不會回應她想知道的任何答案。


  所以她放棄追尋自己想要的答案,或許什麼都不要知道才是最好的。


  事實總是殘酷的。


  是不愛了?還是另有所愛了?還是只因為一次的爭吵愛情就變質了?她不敢去想,夜晚的寧靜讓語晴的哭泣聲顯得突兀,她想停止哭泣卻沒有辦法,眼睛像是失控的水龍頭不斷湧出龐大的淚水,這讓她無法負荷。她終於受不了地衝出了屋外,然後狂奔不知道是哪個方向,等到她停下腳步後又繼續朝另一個方向狂奔。


  風因狂奔而劃在她的肌膚上,她感覺到一股刺寒。她只身穿一套短袖睡衣褲,現在是二月份,天氣還是相當寒冷的,但她卻冷得毫無知覺了,等到她回過神時自己停格在十字路口。


  叭叭——喇叭聲響讓語晴驚醒,她知道她現在是個失魂落魄的活屍體。


  她遊蕩在道路的邊緣,以十分緩慢的速度遊走,簡直是失意到了極點。大約步行了十分鐘左右,她抬頭看見前面轉角有間便利商店,她不由自主的朝那個方向走去。沒有原因,就是想去那間便利商店的桌椅看著玻璃外的風景發呆,直到天不再黑暗。


  「歡迎光臨。」


  她失魂落魄地往貼在玻璃的桌椅走去,接著坐下。經過剛剛的失控她似乎可以暫時冷靜下來了,也因為剛剛已經徹底失控過而稍微清醒了,因在外頭而現在稍微清醒所以她並不會允許自己再失控落淚。


  語晴落寞地看著玻璃外的風景,道路上空無一人,來來往往的汽車也明顯變少,根本只有少數幾台車在夜裡行駛。她的腦袋一片混亂,心裡更是雜亂無章,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種無助的感覺讓她十分恐慌,即使現在人在外頭的便利商店,她心裡依舊亂七八糟、忐忑不安至極,她無力整理自己的思緒以及內心。


  這股慌亂讓她好想逃離這個世界。


  她用力地深呼吸、吐氣、吸氣、吐氣‥‥‥試圖安撫自己撩亂的心裡,即使她深刻明白這紛亂的心情怎麼可能能夠輕易撫平,但她還是不斷重複深呼吸這個舉動。隨即,便利商店內的廣播流溢出一首抒情歌曲,她決定靜下心傾聽看看。


我等了很久 卻等到寂寞
還孤獨站在黑暗的角落
你離開了我 說想要自由
我沒說什麼就讓你遠走


我在黑暗裡握住你的手
也能感覺到你的溫柔
是我太貪心才會讓你離開我
我知道你在恨我


明知道 放不了手 開不了口
捨不得你走
我哭到臉紅 你看到沒有
希望你能回頭


明知道 放不了手 開不了口
捨不得你走
我哭到臉紅 你看到沒有
希望你能停留


  等到她發現時,自己已經淚流滿面了。


  心,絞痛。


  便利商店的店員將語晴從進來便利商店到現在的一舉一動全都收在眼底,他似乎感覺得到這個女孩剛才經歷了些什麼事情。店員在櫃檯煮了兩杯咖啡,接著走向語晴將咖啡放在她身旁。恍神已久的她被店員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愣愣地看著他許久。


  「不好意思,謝謝。」語晴對他點頭,苦笑。


  店員也毫不客氣拉張椅子,坐下。他手裡也捧著一杯咖啡,似乎是打算和語晴聊天。一開始他也模仿語晴看著玻璃外的風景默默不語,然後發呆,最後他還是說了一句話。


  「我可以用一杯咖啡交換妳今晚的故事嗎?」


  語晴只記得當時店員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