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a948f74da31    數日午後,我整個人混混沌沌,拖著沉重疲乏的身子,不知道踏向何處。我沒有目標,只是一股腦兒一直走、一直走,想走向毫無邊際的平行線。如果行走可以讓我解脫,我想一直走下去走到永遠。


  那天去找邱邵勛的過程依舊餘悸猶存,這讓我打擊很大,我再也沒有臉去見任何人,再也沒有勇氣去面對任何事,悲觀的念頭充斥腦中。當負面想法竄進腦中,就會越來越沉溺在黑暗世界裡,永無止盡。

 

  我突然停下腳步,沉重的步伐讓我無法前進,黑暗的力量不斷在拉扯,一面想消退一面又想繼續沉溺。然而,那天那位杵立在邱邵勛身旁的秘書的詭譎笑容浮現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緊接著父親邪惡的笑容完全掩蓋那位秘書詭譎笑容,那笑容有著貪婪、慾望、霸佔‥‥‥。


  我害怕得蹲了下來,腳軟無力。那邪惡的笑容就像是開啟靜音的電視,無聲但更讓人畏懼。哆嗦的身體讓我更加無力、軟弱,我再也沒有力氣站立,我用力喘息無法平靜下來。顫抖的身軀讓身心更加畏懼,腦袋分泌更多黑暗色素。


  癱軟在路旁半個多小時我才得以稍微恢復,我慢慢地站了起來,拖著全身無力的身軀緩慢往前走。眼前聳立一棟辦公大樓,我毫不猶豫踏入,搭乘電梯抵達最後一層樓,而我的雙腳不受控制往樓梯上走,走到了這棟大樓的頂樓。


  我往前步行,直到碰觸到了圍牆才停下腳步。難道這就是今天的終點?一向沒有解答的內心只能反映迷惘的自己。我的雙手靠在圍牆上,我眺望著遙遠的城市,永無止盡的世界,我是如此不起眼。


  我跨上圍牆,坐立在圍牆上,雙腳懸空,底下是深沉的灰色地面。我的眼神充滿絕望,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恐懼,想一躍而下。我的瞳孔空洞無神,眼神裡是寂寞、是心死、是悲哀‥‥‥。


  「喂!妳在幹嘛?」一群人突如其然衝上了頂樓,每個人看起來都緊急萬分,其中一名保全開口大喊詢問。


  我被突如其然的聲音給吸引,反射性轉頭朝他們望去,卻沒有任何動作。他們一群人與我注視許久,空氣彷彿凝結般,現場寂靜連自己的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宛如永晝劃破天際一片漆黑,只有我與他們在對話。


  大樓底下也聚集許多圍觀人士來看熱鬧,互相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們竟一同議論紛紛,討論得興致盎然。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猜測著頂樓上的女人為何要自殺,像是在開即興會議那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言論與意見。


  「喂!小姐,別坐在那兒好嗎?很危險。」


  在凝結空氣中,我定定注視著他們,就像是四次元空間的人群朝我吶喊著,無法劃破的寂靜,在我與他們之間隔絕了。我的頭感到暈眩,就連警察也趕來現場,消防員也緊追在後,在地面上舖了床墊,整條道路都被堵塞。


  在要昏厥之前,我似乎看到了邱邵勛的車子緩慢行駛而去,我感覺得到他與我對到了眼,心中刻著怎麼又是妳的呢喃,我無奈。我睡去了,醒來之時已躺在自家床上,我知道是野惠要我睡去,不然我就會一躍而下。


  經過人格拉扯,我還是不想隱匿,只為了看見邱紹勛恰巧駛過的最後一眼,那怕只有幾秒鐘,我願意用一生的時光去兌換。我戰勝了,但卻失去所有力氣,便睡去了。


  醒來以後頭痛欲絕,我扶著自己的腦袋,走到廚房為自己倒了一杯開水,緩和地喝了一口。我走到客廳,雙眼無神地看著窗外,天空依舊蔚藍,似乎用那藍色憂鬱嘲笑著我,無聲地咧笑。


  我無心打開電視,恰巧看見新聞台正在播報自己那天要跳樓的新聞,那種感覺彷彿曾經也如此做過,卻想不起來,微妙的感覺讓我陷入痛苦之中。我抱著頭,嘶啞,我喊不出聲音,又陷入了自己的格局中,那是有一百雙手不斷拉扯自己的腳使自己陷入泥沼的境地。


  我知道這場惡夢永遠不會停歇,除非生命已畫上句號,否則永不停蹄。

 

 

14c170839a01ce.jpg  

 

最後一次我愛你系列:

最後一次我愛你1-1

最後一次我愛你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