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a948f74da31    昨日,那位到我們專櫃購買西裝的翩翩男士,他的身影、氣味、模樣都停留在我的腦海中,遲遲無法忘懷。而他開了一張50萬元支票更是耿耿於懷,於是便一直在思索著這件事情,根本就無心工作。這50萬元根本不是我應該收到的數目,這讓我的心中相當不踏實,不知如何排解。

 

   我是否應該尋找到他,然後將剩下那些不屬於我的錢還給他,至少如此我的心中會比較坦蕩,還可以再一次見到他也說不定,我不斷想著。

  「曉玫姊,妳知道昨天來我們專櫃購買西裝的那位男子嗎?」


  「昨天?妳是說鴻源集團的邱邵勛?誰會不知道他阿!」曉玫姊一臉不可置信竟會有人問如此問題。


  「鴻源集團的邱邵勛?他很有名嗎?」


  「噢,我的天阿,他可是亞洲第一富豪,經營父親親手交給他的集團,甚至經營得比他父親還要好,現在有多少女人想跟他攀上關係,為了能夠當上他的女朋友無所不用其極,不論是主動勾引還是奮不顧身賣身都有,妳竟然不知道。」她滔滔不絕地說著,彷彿那就是她的故事、她的人生。


  「是喔。」


  曉玫姊是在我們隔壁專櫃的小姐,是經營H:CONNECT牌子的流行服飾,是韓國的專櫃品牌,然後獨家在台灣代理。比起她我們專櫃的人潮冷清許多,畢竟不是所有來逛百貨公司的人都會想買一套西裝,價格又不斐。有時候很羨慕她忙著招呼客人,而我只能若有所思想著一些事情,然後又馬上遺失了記憶。


  然而,我生性害羞,從我出生有記憶以來,我一直都沉默寡言,幾乎不與人打交道來往,交過的朋友連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因為我沒有勇氣和對方說話。現在我竟然因為不知名的陌生男子,主動與隔壁專櫃的小姐談話,自己也訝異不已。


  於是,我下定決心了。


  下班後,開啟電腦,上網搜尋這個讓我流連忘返的男子。果不其然,網路上出現許多他的相關新聞,甚至還有他公司所在地址,這讓我驚艷不已。我提起紙筆,一一將這些資訊記錄下來。我一定要將剩下的錢還給他,儘管他根本不需要這筆錢,但我不想擁有這不屬於自己的錢。


  我還想再見他一面。


  翌日,我決定打鐵趁熱做這件事,但又有些畏懼。我帶著忐忑的心情,搭乘捷運到市政府,沿路上不斷詢問路人,直到鴻源集團聳立在我眼前。這棟建築物高聳且巨大,讓人非常有壓迫感,想趕快進入內部。


  到達目的地後,我先是將眼前的建築品嘗一番,但隨之而來的是不舒服的壓迫感。抵達後,我的內心更是焦慮,經過一番掙扎依舊毫無頭緒。我在公司大門口來回踱步,焦慮黏在我的體內無法去除,我沒有勇氣踏進去卻又不想就此離開。


  過了一個多小時,經過內心的掙扎與自我談話後,我才鼓起所有勇氣緩慢走向公司入口。當我的步伐像個復健病患一步步走入公司時,我竟渾然不知已佇立在公司櫃檯前。櫃台小姐穿著正式的OL套裝,笑容靦腆地注視著我。


  「請問妳要找哪個部門的人?」櫃台小姐注視完我,發現我有些畏縮及慌張,便主動開口詢問我。


  「那個‥‥‥我要找你們老闆,好像叫邱邵勛‥‥‥。」我支支吾吾,內心充滿無限巨大的恐懼感。但是為了把多餘的錢還給他,為了再一次見到他,我必須鼓起勇氣。


  「不好意思,請問貴公司是?」


  「我是在新光三越工作的專櫃小姐‥‥‥」


  「不好意思喔,我們公司有規定不得以個人身分來找總裁,除非你是公司行號有事情跟他談洽,畢竟現在很多女性都三不五時守在公司門口希望能見到總裁一面,那是不可能的事的!」櫃台小姐開始有些激動,畢竟她一天就要處理一堆諸如此類的事情,非常困擾她。


  「不好意思,可是我是真的有事要找他,不是像其他女生那樣‥‥‥」


  「我說過了,總裁是不輕易出來見客的,不好意思妳請回吧!」櫃台小姐神情儼然地說,相當肯定。


  「拜託啦,通融一下可以嗎?」我哀求道。


  「我的通融就是給自己一條死路,妳如果還有知覺就請回吧,否則我要叫警衛把妳帶走了!」


  我自知再怎麼哀求都無濟於事,況且我生平做如此大膽且丟臉的事,我是耗費所有勇氣才來的。既然如此,那就只好豁出去了,反正都到這種地步了!


  「如果總裁不來見我,我就要一直在這裡等他!」


  「那我要叫警衛了!」櫃台小姐不客氣地說。


  於是,警衛以及保全就出來請我離開,我終究無動於衷。經過一番折騰,他們直接將我拖出去,但我不從一直抵抗,不斷扭動身體,想要掙脫他們的扛、架。他們順利將我拖出公司,我又趁他們不注意從兩人之間的縫隙衝進公司,讓他們措手不及。


  他們又趕緊返回將我逮捕,將我壓制在公司門口旁邊,不想讓公司出入口受到影響。我極力想掙脫他們,看起來像是在扭打,扭打成一團。就這樣耗時將近兩個多小時,櫃台小姐忍不住通報總裁的秘書,讓她知道此事。


  午後,這座城市的陽光減弱,有些黯淡。經過不斷的通報,終於傳入總裁耳裡,他不得不下來查看一下情況,免得影響公司運作。再過了二十分鐘後,總裁終於從這棟大樓的頂端搭電梯下來,旁邊跟著他的專用秘書,踏出公司門口搜尋人影。


  當他看見一位穿著普通、長相普通、身材也普通的女性時,他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眼定定看著我,讓我感到畏懼。「請問妳為什麼要來這裡搗亂?」他冷峻地問道,口吻中不帶有任何情感。


  「我‥‥‥我‥‥‥我是前幾日你來我們百貨公司購賣西裝的那個櫃姐,你還記得嗎?」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慌慌張張把早就想講的話語趕緊講完。


  見他沒有反應,我又繼續接著說:「你那天到我們專櫃買西裝,你只買了10萬元,可是卻開了一張50萬元支票給我,我是想把這些多餘的錢還給你。」


  「就這樣?」他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不想多說。


  「嗯。」


  「這位小姐,妳可真無聊,因為這樣專程跑來我們公司搗亂。」


  「我沒有要搗亂的意思,是櫃台小姐不願意讓我見到你,我只好用這種方式。而且不把這些錢還給你,我心裡會過意不去。」我焦急地將這些話語訴說完,只希望他能夠體會。


  「從來就沒見過妳這種奇怪的女人!把錢匯到我們公司帳戶就好了,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他二話不說轉身就離開,而旁邊的秘書像是在嘲笑我般,臉上掛著詭譎的笑容。


  「我說的都是真的!」我對他的背影吶喊著。


  沒想到再次見到他卻要用這種方式,或許在他眼中十分可笑,在他人眼裡相當丟臉,可是我必須再見他一面,我也想再見他一面。才沒幾天的時間,思念就如此蔓延,我不能說明那是什麼感覺,但卻深刻駐足在我心中。


  我相信我再也沒有勇氣見到他第三次,我把所有勇氣耗之殆盡,這讓我相當痛苦、恐懼、害怕,我不斷地發抖著,讓恐懼蔓延全身上下的每一處,細胞。


  風,將我的吶喊吹散,遠走高飛。

 

 

14c170839a01ce.jpg  

 

最後一次我愛你系列:

最後一次我愛你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