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df35081b956.jpg  步入花店,不禁憶起前陣子自己和奶奶在陽光下那些日子,身子不自覺地顫抖,內心苦澀源源不絕湧入。炙熱陽光侵蝕涼意,使得炎熱陽光放肆地侵入身子,融化般掙扎毫無作用的日子,麥蘋可怕著了。

 

  「老闆,給我ㄧ束鮮花。」麥蘋環顧花店,隨口叫了ㄧ束鮮花。


  咦,眼前的女孩好眼熟,似乎是‥‥‥


  「妳是麥蘋吧?!好久不見了,這陣子妳上哪去了,聽說妳搬家了,妳哪來的錢呀。」花店男孩仔細瞧瞧眼前的女孩,熟悉極了,不過好些時間才憶起那女孩是麥蘋,不禁冒出許多疑問,心情滿是興奮。


  「啊,小森,好久不見了,不過我倒也想問你,你何時成了花店老闆?」


  「才不是呢,我是幫我姑姑看店,連小費都沒有,很可憐吧!」小森無奈的傻笑,忍不住想抱怨姑姑的待遇。


  「回答你剛剛的問題,我在少爺家居住,他是有錢貴公子,卻富有愛心收養我們,奶奶也在那兒,有空可以找我,奶奶ㄧ定會很開心的。」麥蘋對於他的抱怨,不禁失笑,順帶回答他剛剛疑惑的問題。


  「好的,我也好久沒見奶奶了,奶奶最近還好吧,身體還硬朗嗎?」


  「奶奶身體還不錯。那先給我ㄧ束鮮花吧,可以居家擺設那種。」


  小森,至幼小就和麥蘋是青梅竹馬,也是相當要好的玩伴,從小是鄰居也是好伙伴,感情十分濃厚。直到麥蘋闖入了藍翼晴的世界,ㄧ切才有了改變,小森和麥蘋之間疏遠,從前形影不離的日子轉變成了各自過日子。


  「玫瑰花好嗎?很適合妳的氣質。」小森抓起幾把玫瑰花,不等待麥蘋的回應便逕自開始至櫃台包裝成花束,他爽朗的给予麥蘋微笑。從小在他心中麥蘋就是天使,心地善良的天使。


  直到現在他仍然覺得是如此,他是如此的迷戀麥蘋,只是從來沒有勇氣表白,他認為他配不上她的氣質。雖然從小一塊兒成長,但那股自卑感還是由內而生,濃郁難滅。


  「謝謝,多少錢呢?」麥蘋接過他剛包裝好的花束,愉悅的欣賞著玫瑰花束,聞聞玫瑰花散發的氣質幽香,她十分的滿意的接收。


  「送給妳吧,反正都是自己人,不需要這麼客氣。」他靦腆的笑容,正好和外頭璀璨的陽光很對比,燦爛至極。


  「不可以啦!你這樣會被姑姑罵的。」


  「噓,不要讓她給發現就好啦,我會隱瞞的,不要擔心。」


  「不可以,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麥蘋了,現在少爺很照顧我,不會連玫瑰花的錢都給不起的。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小時候你就很照顧我,我真的不想要再虧欠你太多,你的好意我心領嘍,錢還是要給你,我不希望因為我你被挨罵。」麥蘋牽起他的手將手攤平,把五百元鈔票塞在他的掌心握起,然後給予一抹甜美的笑容。


  因為麥蘋那些話,他的心有許些感動,卻也因為麥蘋口中總是那位少爺讓他有些氣憤。是誰讓她口中總少爺、少爺的如此恭敬一般,好似她的生命已經被那個少爺給收納了,全屬於他的了,他不希望內心這種想法是真實的,可惡!


  「那‥‥‥我先走嘍,我應該會常來的,因為別墅需要更換鮮花,希望以後來買花還會看見你幫姑姑顧店嘍,呵。」麥蘋笑呵呵的逗著他,卻不曉得有些話惹得他有些惱火。


  「我送妳回去吧!」他用力的喚住麥蘋,不由自主的衝上前去,情緒很激動的盪漾。他真的不想要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幸福溜走,他真的好想要勇敢的去抓住,可是他就是沒有那股男人的骨氣,因為他很懦弱。


  「不用了啦,真的很謝謝你。」


  「可是那束花明明就沒有伍佰這個貴,找錢妳會接受嗎?不接受的話就當作五百元是鮮花以及送妳安全回去的酬勞吧。」他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因為他早就知道她不會接受他的好意,因為她不想要虧欠他。


  「沒關係呀,那是少爺給我的生活費,以前就省慣了也不知道該用在哪裡,存摺的錢也快爆炸了對我而言,不如就幫助你們家計生活吧!」


  「妳到底是怎麼了?是被那個妳口中的少爺給收買人心了嗎?不然怎麼他會這麼好心收養妳?妳是他的誰呀,怎麼可能非親非故收養妳,還是個大少爺耶,他只是想玩玩妳然後丟棄還是他只是在用金錢包養妳,妳真的那麼需要錢的話我會想盡辦法幫助妳的,妳不需要這樣糟蹋妳自己呀!」他越說越激動,已經到了無法克制言語情緒的地步了。


  麥蘋因為他的話語害怕的退了好幾步,眼眶泛起了淚水,恐懼極了。她不喜歡他那些語句,讓她內心十分不好受,因為並不是他想的那樣子。麥蘋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轉身就是逃離現場,因為她無法面對這樣的場面話語。


  霎那,小森發現自己語出不良,已傷害到麥蘋時已經太遲了,他憤怒的對天空吶喊吼叫著,他不是故意這麼說的,可是他就是無法忍受她口中老是少爺、少爺的模樣,他忿恨極了。他再也沒有心情管理外在事物,他的心情盪至谷底。


  「麥蘋,我喜歡妳。」他用盡全身力氣吼叫著,可惜麥蘋早已淚奔走遠了。


  難道他的幸福真的溜走了嗎?再也無法捉住了嗎‥‥‥‥?!

 

 

14c170839a01ce.jpg

 

愛,來過系列:

愛,來過【1

愛,來過【2】

愛,來過【3】

愛,來過【4】

愛,來過【5】

愛,來過【6】

愛,來過【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