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df35081b956.jpg    清晨的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照射在熟睡的麥蘋臉上,因漸漸感到刺眼而醒來。麥蘋揉揉雙眼睡眼惺忪望著床邊的鬧鐘,此刻才六點半。她尚未完全清醒,搖搖晃晃緩慢走到浴室梳洗打理,不一會兒就下樓到廚房準備早餐。

 

  麥蘋一派悠悠準備早餐,她心想時間相當充裕,但是已經過了一小時都不見藍翼晴下樓,讓她開始有些擔憂。平時這個時間早就下樓責備她不准進廚房準備早餐,明明就有請傭人等等。

 

  她開始胡思亂想,猜想著少爺是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其他原因還沒起床,她光想昨晚藍翼晴沒有下樓吃晚餐就夠她擔心的了。她想上樓查看房內的他情況如何,可是又怕打攪到他,所以遲遲沒有動作,但因心急如焚所以在廚房來回踱步。

 

  直到八點才看見藍翼晴從房內下樓,正當他緩慢優雅地下樓時,麥蘋急切地衝上前去關心。但他只是冷眼看著她,等待她接下來還要做什麼、說什麼。

 

  「少爺,你還好嗎?早餐都準備好了要不要吃一點?」

 

  藍翼晴沒有回答,逕自穿越她朝向大門走去,開門離開。他異常冷淡的態度令麥蘋感到害怕,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讓少爺討厭她,她苦惱了一整個早上。

 

  午後,陽光更加強烈,大地彷彿被送進烤箱烤熟般熾熱,街上沒有幾個人。麥蘋又再次去花店買花,小森一看到她就熱情奔出來,滿臉喜悅毫不掩飾。

 

  「麥蘋妳來啦。今天要買什麼花呢?我算妳便宜一點。」

 

  「不用了啦,你就把我當作普通客人就可以了。」麥蘋趕忙說道,不希望因為她的關係害他被姑姑罵。

 

  她緩慢前進環顧店內四周,想看清店內有什麼花好給家裡擺設。最後她拾起一束百合花,給了小森五百元要他不用找錢。這讓小森想起上回的情形,如出一轍,他不自覺地憤怒起來。

 

  「妳還是讓那個該死的男人包養嗎?」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讓少爺包養阿,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麥蘋感到疑惑不解,反問道。

 

  「不然妳這些錢從哪裡來?你們結婚了嗎?不然一個非親非故的男人怎麼會給妳生活費?」他一連串的發問,

 

  麥蘋被問到完全不知所措,讓她卻步想逃離此地,她不記得小森什麼時候會這樣咄咄逼人,她弄不懂他最近是怎麼了,這也讓麥蘋想起這兩天的藍翼晴,更搞不懂少爺在想什麼。

 

  「我昨天也告誡他不准糟蹋妳,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珍惜妳一輩子,不像他只會用金錢玩弄女人,太可惡了!」他又憶起昨日的情景,腦海都是藍翼晴那趾高氣揚傲慢的態度,他越想越憤怒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她忽然恍然大悟,似乎明白少爺為何會心情不悅,用冷淡的態度對待她了,但卻也感到內疚不已。她默默在心中下定決心,於是抱著百合花不理會還在憤怒不已的小森便趕緊回家了。

 

  回到家麥蘋坐在沙發上鬱鬱寡歡,她的思緒一片混亂,不知從何釐清。或許從一開始來到這個家就是個錯誤,她不該接受少爺的幫助,因為她們什麼關係都不是,她憑什麼賴在這裡?

 

  當她沉溺在自我責怪的漩渦中時,不知不覺就傍晚了,可是藍翼晴並沒有回家。她坐在沙發上嘆氣,連晚餐都沒有準備。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時鐘指針已指向午夜十二點,可是藍翼晴還是沒有回家,而麥蘋也在等待中睡著了。

 

  不一會兒,大門旋轉聲響,麥蘋因此而驚醒,睡眼惺忪地望著藍翼晴,他依然只是冷眼瞧她一眼便準備上樓回房。麥蘋心一急便奔上前抓住他的手,要他停留一會兒。

 

  「少爺‥‥‥。」

 

  「‥‥‥。」他回頭看著麥蘋,無語。

 

  「我想我還是搬出去好了,畢竟我們什麼關係都不是,我不該一直賴在這裡,這陣子造成你的困擾,還打亂你原本的生活,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都是我不好‥‥‥。」她說著說著眼眶泛紅,雖然她沒有資格難過,可是她覺得心好沉重。

 

  空氣彷彿凝結,寂靜,死寂。

 

  「我會盡快去找房子,請你再收留我幾天,一找到房子我跟奶奶一定馬上搬出去可以嗎?」

 

  「我什麼時候要妳搬走?」藍翼晴終於開口,那低沉磁性的嗓音,麥蘋依舊著迷。

 

  「沒有。」她低頭,像個做錯事的小孩。

 

  「那就對了,請妳不要亂做決定。」

 

  「可是‥‥‥少爺不也討厭我了嗎?」她的淚水依然止不住了,情不自禁從眼眶落下,滴在她的手上。眼前的視線一片模糊,她看不清少爺是什麼表情。

 

  「‥‥‥。」他沉默,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指針的轉動聲,敲碎沉寂的夜晚,但依然無法打破兩人之間的僵局。他試圖想安慰她,因為看到她的淚水還是會心疼,藍翼晴終於明白那是愛,深刻地感受到他愛她,非她莫屬。

 

  自從遇見她以後開始有了奇怪的舉動,那也就說得過去了。

 

  「我們結婚吧。」

 

  「咦?」麥蘋抬起頭看著藍翼晴,淚水黏在她的臉上。被如此話語震攝的麥蘋眼淚也瞬間屏息,啞口。

 

  「我說我們結婚吧。」

 

  「少爺‥‥‥可以嗎?」麥蘋擔憂地反問道。

 

  「哪有什麼可不可以,結婚的事我會再告訴奶奶請她同意,等奶奶同意以後我會請秘書開始籌備我們的婚禮。」藍翼晴相當堅定地回答,只要是他下定決心的事,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更改,包括他的父母。

 

  從小藍翼晴就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父親更因為他是長子打算讓他繼承家業,所以從他有意識以來就一直被培訓,擁有自主的想法,思路也較深思熟慮,甚至比一般同年紀的人獨立、早熟。

 

  「因為我配不上少爺阿。」語出以後她倍感心痛,因為她覺得事實就是如此,她不想再被說三道四造成少爺的困擾。

 

  「誰說的?我不准妳有這種想法。」他故作生氣詢問道。「妳說我們什麼關係都不是,現在我只想給妳一個名份,因為我愛妳。」

 

  「少爺‥‥‥」她感動落淚,早已哭成淚人兒了。

 

  「我要妳成為我的女人,不准再愛上其他男人了。」他命令道。

 

  「嗯‥‥‥。」麥蘋輕輕點頭表示答應。

 

  「妳沒吃晚餐吧?要不要我去幫妳買點吃的?」

 

  「少爺,不用了啦,我不會餓。」

 

  「可是我餓了,還是妳要煮消夜給我吃?」他撒嬌道。

 

  「好啊。」她破涕為笑。

 

  藍翼晴為她拭去淚水,輕撫她的臉頰。那晚的月亮好圓,從落地窗灑落,倒映在他們兩人心中,永不揮散。他們明白只有兩情相悅的戀人才會得到祝福,他們都覺得今日的月兒在祝福他們,要永遠幸福喔。

 

  兩人緊緊相擁,不願放開彼此,那是愛的證明。

 

 

〈完結〉  

 

 

愛,來過系列:

愛,來過【1

愛,來過【2】

愛,來過【3】

愛,來過【4】

愛,來過【5】

愛,來過【6】

愛,來過【7】

愛,來過【8】

愛,來過【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e9658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